close

IMG_9995.JPG  

 

自己一個人的時間很多,很常與自己對話。

從小到大的我,曾經怕一個人,曾經不知如何自己與自己相處,

長大後發現,除了與別人相處需要技巧之外,

跟自己相處也是很重要的部份。

 

慢慢學著要與自己對話,聆聽自己真正的聲音,

 

人常常犯的錯就是,否認自己真正想做的事。

但有時候自己也不知道,人在淺意識中會為了某些生存的理由,

對自己說謊。

 

可能因為想做的事,講出來可能會被嘲笑,

其實有什麼事是不可能?

就像寫作業一樣,不寫的話一直都會遲交,一開始動手反而一下就完成了,

那種為了夢想而前進的快感,以及完成後的成就感,是多少時間都換不來的。

 

可能因為想要的東西,超越自己能夠獲得的,

如果是正面的能量,像是可能某A對於重型機車一直有完美的夢想,

其實人生就那麼短,何不嘗試節省一點過個日子,換來一個瘋狂的夢?

 

可能因為想愛的人,因為某些局限不能愛,

當然因為道德局限,有些愛是真的無法成立,

但何不想想既然發現了自己有愛人的能力,

總有一天會找到一個能夠接受你滿滿愛意的人。

 

就是一點:大方點面對自己吧!

 

 

 

而到後來我發現熟悉自己一個人相處的時候,

其實不只自己一個人,彷彿心裡有很多自己在陪著自己,

告訴自己不能滿意著現況,一定要找一條路繼續往前走,

但是你也知道人生,哪能每次都把前方看得那麼清楚,

 

一向矢口否認,覺得興趣無法當作職業的我,

就在某天也突然覺得職業就是要是興趣。

 

覺得自己不可能單獨自己旅行的我,

也開始默默的走過了那些城市,

默默的計畫下次自己搭上飛機,再往哪個城市走。

 

覺得自己不會(或是"不能")做這個職業太久的我,

就在那天看著乘客下飛機踏上他們的旅途之後,

突然跟自己說,說不定我也很適合這個職業,好像有點豁然開朗。

 

感謝自己與自己的對話,給自己一點脆弱的空間,又可以再度發現自己也可以很強大很獨立。

 

 

 

 

IMG_0430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仙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